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
预约来访
 
预约来访
请留下您的信息,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将有专人与您联系
请输入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验证码
请输入您的公司名称
请输入您的邮箱

北京电视台|“专精特新小巨人”探访日记——从“物畅其流”到“物优其流

2021-12-04 11:25:14

→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都经济报道》12月3日推出专精特新系列报道,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栏目中首家亮相BTV《首都经济报道》:最近几年,在打破垄断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专精特新”型企业愈发受到市场关注,“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而这一类企业根据其发展情况,还可分为三个阶段。

 

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第一个阶段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它基本上是指每年的营收在一个亿以下这个阶段,那么专精特新小巨人指的是一个亿以上这样的阶段。第三个阶段叫专精特新里的隐形冠军企业,一般来讲它的营收可能每年能达到20~30个亿,所以按照收入的规模大小分成了三个梯度。

 

BTV《首都经济报道今年八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今天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就带您去探访其中一家,而且是已经从小巨人成长为隐形冠军的一家,看看”专精特新"的企业到底是什么样子。

 

BTV《首都经济报道任何企业想要做到”专精特新“,都必然要瞄准一个细分领域。物流是我国经济的“大动脉”,其中,公路货运又在各类运输方式中占据主力地位,但行业长期面临货运司机收入上不去、企业物流成本下不来,安全事故多的痛点,商用车车联网的出现,成为了有效解决办法。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恽绵:以“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为代表的还有很多网络货运(服务)平台,这个是一个行业上的,是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国家在整个道路运输管理上的一大创新。

 

BTV《首都经济报道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物流科技和服务平台企业。建设和运营了国内最大的货运车辆服务平台。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总裁江天: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从2011年开始受交通运输部的委托,来搭建了全国重载货车的监管和服务平台。这个平台一直是为行业的安全监管来提供一个抓手,同时也为整个行业的安全水平来提供一个服务。

 

BTV《首都经济报道举个例子,在这个平台上,每一辆入网大货车都会装配一台车机,车机实时向平台传送车速、行驶时间等数据,并接收平台发出的提示。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总裁江天:一旦发现了车辆超速或疲劳驾驶之后,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会通过平台来第一时间提醒司机,来降低他的车速,来停车进行休息。

 

BTV《首都经济报道目前,货运平台入网车辆超过700万辆。自2013年上线以来,累计提供”驾驶风险提醒“服务超过80亿次,对超速的纠正率超过96%,疲劳驾驶的纠正率达到41%。如此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在搭建之初,也并非一帆风顺。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总裁江天:最开始应该说大家对这个技术如何来提升安全水平其实还是存在着很多的顾虑的。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一方面也是通过不断的技术提升,来使平台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也做了大量的和物流企业,包括货车司机群体,很多的这样的交流沟通,使这个平台现在能发挥一个积极的作用。

 

BTV《首都经济报道以该平台为起点,历经10年的发展,现在的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已经构建出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车联网平台,成为了国内领先的物流科技和服务平台企业。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总裁江天:其实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从开始做这个事的初心,就是服务好卡车司机这个群体,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这些年来应该说从”专“的角度,一直是在专注这个事情。同时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这些年也通过包括大数据,包括人工智能的一些技术手段,来不断完善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的能力,来更好的实现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让行业更安全“的这样一个使命。

 

BTV《首都经济报道任何企业想要做到”专精特新“,都必然有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在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公司研发人员占比34%,团队骨干成员均获硕士、博士学位。孙智彬,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后曾在知名互联网企业工作,2016年,他决然转身,加入到正在初创期的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中。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副总裁孙智彬:当时其实我觉得,乘用车其这个领域其实也有了一些经验,想花更多的精力去探索相关的交通领域,因为大的交通其实是我个人的一个发展方向,所以对出于对数据和对新的物流行业的这种,我觉得一种探索欲,所以让我加入了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

 

BTV《首都经济报道现在,孙智彬已经成为公司的技术带头人。他带领公司的技术团队不断在物流数据分析领域进行深耕,积累车辆画像、需求画像等底层技术能力,用5年的时间,搭建出了一套独一无二的动态物流地图,并不断升级完善。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副总裁孙智彬:通过这种整个供应链的分析,其实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能够把大宗的比如说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的食品保鲜行业就能够彻底分析清楚,比如说他什么时候在运货,每天运了多少,什么时候缺运力,什么时候可能它的运力会比较富裕,其实从这张图里面都能够分析出来。

 

BTV《首都经济报道任何企业想要做到”专精特新“,都必然始终保持旺盛的创新创造力。记者来探访的这一天,正好赶上企业正在举行“生如夏花”内部创新大赛。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副总裁贾加: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生如夏花”的活动,特别底层的一个初衷,既希望大家埋头看路的同时,又能够仰望星空,去看到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现在做事情怎么样通过更好的手段,更科技的手段和大趋势能够吻合,对于国家的发展,对于产业互联网发展,能够助力的这种思考结合起来,形成更多的产品,服务市场,服务这个行业。

 

BTV《首都经济报道在这个比赛中胜出的提案,将作为企业下一步研发创新的重点,给予资源支持。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副总裁贾加:因为公司的资源投入和最终为社会能奉献的价值,实际上中间它有个时间等等投入产出比的一个衡量,所以这个时候,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希望能把主要的精力用在最尖锐的,最精准的地方,能够产生更大的价值。

 

BTV《首都经济报道从为企业降本增效的智慧物流方案,到跨领域的保险科技,再到服务卡车司机日常需求的APP,正是因为有了如夏花般的创新创造力,才让企业在产品端不断推陈出新。未来,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还将打造国内首个北斗一体化智慧物流技术平台,推动物流产业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总裁江天: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会坚持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的初心,通过数据科技的手段完之后让物流更简单,提升行业的安全水平,让物流更有效率,也希望能更好的服务好三千万的卡车司机,让他们能通过科技来感受到这样的温暖和实际的改善。

 

BTV《首都经济报道企业的发展不仅带来营收的提升,更促进了行业的进步。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恽绵:车联网的发展,让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从运输进入到了物流发展阶段,把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的车跟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的社会,跟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的需求紧密相关。降低了整个社会物流成本,又提升了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物流企业和司机的他们的生产劳动生产率和效率。

 

BTV《首都经济报道亚-搏手机版登入界面在物流服务行业的深耕只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北京市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计285家,从11月22日起,第二批征集正式展开,符合条件的企业将会获得一系列优惠政策。

 

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北京市对专精特新有很多的实际的支持。这些支持包括资金方面的补贴,也包括人才户口的支持,也包括它的企业的用地方面也会提供更优惠的条件。

 

BTV《首都经济报道来自国家工信部的数据,目前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62家,带动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万多家,其中超六成属于工业基础领域,超七成深耕行业10年以上,超八成居本省细分市场首位,“专精特新”已成为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